Friday, May 8, 2009

这是个令人难过的五月


知道姑丈的化验报告昨天出炉,致电给姑姑关心详情,一颗心忐忑不安。果然,话刚落下,电话里头就传来姑姑哽咽的声音:是癌症。若不医治就只剩8个月的时间了。

写到这里,我已泪流满腮。在新加坡工作的期间,和他们住在一起三年多,所以和姑丈、姑姑比较有感情,现在心里特别难过。

从昨晚到现在,心里不断的想着这事儿。他们俩皆68岁,没有子女。现在其中一伴患了严重疾病,叫另一伴如何撑得住?姑姑难以接受这事实,倒是姑丈想得开,觉得活过60岁对他而言亦很足够了,所以他认为不需要接受治疗。

和姑姑谈这话的时候,他们的侄女正在劝说姑丈接受化疗,以能延长性命。不知最后是否劝说成功?怕姑姑现在心力憔悴,暂时不找她谈话,想必有其他亲友陆续的致电给她的。

祈祷上帝或观音菩萨能给我姑姑力量去面对往后的一切。希望除了化疗,他也能接受中医的治疗,也许还会有转机的。

(关丹的IT Manager,39岁,最近也被诊断患上了鼻癌第二期,目前正接受中西合并治疗。但愿他及家人皆能打胜这场人生之战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